第0099回,這學期使用均一的感想(109上學期)

兩三個月前,這學期新接的扶助教學
給了我一個意外的收穫

第0088回,均一平台練習狀況(滿一個月)


十二月底,2020星空探險結束
有個問卷希望參與的老師可以填寫
填寫的選項裡面有個意見回饋
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寫了一些感想後
想說複製下來留作記錄


回饋如下:

我算是元老級的揪團參賽者,從最早開始的個人賽到現在的團體賽都經歷過。很感謝團隊這麼用心設計比賽,而且獎項越來越豐富。
以前,想爭取獲獎機會,會恩威並施、利誘學生,但往往越心急,越是反效果。
可能參加多次,也不在意獎項了(因為拿不到XD),今年接新的一批補救教學同學,沒有利誘,從頭到尾只是平淡的設定好任務,很平常的跟同學解說如何使用,沒有設定目標,也沒有說達到某某階段就會有某某獎勵,就很自然的登入、使用。
根據以往的使用經驗,通常蜜月期是一個月,之後,使用狀況就開始走下坡,就算利誘,也只能得到煙火般的積極進取。
但今年很特別,沒有以前的「目標取向」,反而因為「如常」(使用均一跟呼吸一樣平常),如溫溫的炭火般持久,這學期認真練習的狀況,從期初持續到期末。
會有這種改變,除了跟學生特質、老師的獎勵態度有關,另外一個因素,我猜是「星空探險」的「柴火」。
補救教學的班級,一個星期只有兩次上課時間,每次是80分鐘,報名參加星空探險這種全國賽,大概都是被「電假的」。
以前還可以在自己的縣市自我感覺良好」,現在平台名聲越來越大,自家縣市的學校與其他老師參與的越來越多,要在自家縣市「畫地稱王」也越來越困難。因為一直被超越,感覺技不如人,所以是不太想報名參加的。但學生看到平台上的宣傳之後,主動要求要報名,既然同學這麼有企圖心,我當然就報名參加囉!
然後,我就將以往的「心法」傳授給學生,例如:暖身賽時,先將技能做到等級一,正式賽時,再利用「綜合升級」拚到「精熟」(這次看影片也有點數)
雖然我們還是無法從比賽中拿到實質獎勵(真的是一個星期只有兩次呀!),但透過這樣的活動,去激發競賽的企圖心,也算是附加的收穫。

感謝基金會所有的夥伴,為台灣學子的付出,我會持續把均一的使用,當成呼吸一樣的自然(應該想個類似鬼滅的呼吸法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