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1回,咖啡機異常排除

下午沖完一杯咖啡後

忽然持續出現「empty grounds container」的訊息

這表示咖啡渣需要清理

咖啡渣盒裡只有一塊咖啡渣,但持續顯示empty grounds container

清理後,還是一樣

我重開機、拔插頭、裡面的可以拔的裝置都重新拔除

但還是一樣持續出現empty grounds container

聯絡咖啡機的廠商

他馬上教我如何排除

就是將集水盒拿出,20秒之後再放入



如果還是顯示empty grounds container

就拿出來,放久一點再放進去

如果兩個小時之後放進去還是持續顯示empty grounds container

那就是機器故障需要送修了

我詢問原理,他說可能是感測器潮濕

還好,第三次之後就正常顯示

所以真的是感測器潮濕的問題

(我是比較好奇它的感測器是在什麼地方?我找不到)

後來撐了半年多
真的要換感測器了
請參考這篇:

第0165回,修繕-DeLonghi咖啡機感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