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31回,驚悚的磚塊掉落

 台灣夏天的午後很容易出現雷陣雨

有天下午雷電交加

不少地方出現停電災情

隔天~~

一大早學校人員就跟我回報

北棟水塔上方的牆壁剝落

我一去看

阿娘威~~~

可怕呀!還好沒有打到人





因為日前北部才發生冷氣機掉落的意外

我們也不敢大意

很快就上去頂樓水塔看看是什麼狀況

飛濺的距離蠻遠的

這邊掉落的,這磚塊很重耶

原本以為是植物的根系造成牆壁剝落

這個沒有人拔,斷裂痕跡很可疑

這棵植物沒有人拔,但躺在地上
合理懷疑,是被雷擊之後斷裂掉在這邊的

一開始

認為是植物的根系造牆壁外牆裂開剝落

後來下午時在某臉書好有看到一則PO文

那照片是因為雷擊造成公寓一大塊混凝土掉落,造成遮雨棚被打壞

我忽然想到

這個~~~

該不會也是雷擊造成的

仔細觀看後

越來越覺得可能

一般剝落是磁磚或是一片一片的水泥塊剝落

但,擊穿鐵皮屋頂的是厚重磚塊

而且飛濺的距離蠻大的

因此被雷擊的可能性應該是很高


當天請專業的營造老闆來看

老闆給我的回報是目前牆壁是穩固的

他搖晃還很堅固

可以不用處理

我問老闆

有可能被雷打到嗎?

老闆說,有可能


既然結構沒有危險

就暫時先不處理

把地上的磚頭清一清

過段時間等主任回來,看要怎麼做後續處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