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26回,澎湖生態研習_Day4_蒔裡國小木工教室

 四天的研習課程即將劃下句點

早上搭船回去馬公     




跟阿農教練說掰掰,期待明年見


住宿出來的廣場

行李上車

大家租完機車之後

就開始自由行

我是打算到蒔裡國小拜會德文老師

因為沒去過

也不知道路程多遠

總之就是沿途逛過去

中間經過石泉國小

裡面有位數學教學很強的老師

可惜那天不在



看到棒球隊同學,他們熱情且大方的讓我拍照



繼續往前騎

結果騎過頭

還好看地圖,即時回頭



老師有在學校嗎?

抵達目的地~蒔裡國小

因為常常看德文老師臉書貼文

所以看到校園景觀有點熟悉感

因為傳訊息老師沒有回應

不曉得是否在學校

結果我多慮了

原來老師沒回應

是因為剛剛去衝浪

德文老師放在教室的衝浪板

另外一塊衝浪板(還是SUP?)

熟悉的砂輪機,原來是木樹林的產品

老師教室內的樂器(真的可以組一團耶)


木工教室內的集塵管路

桌上型線鋸機、切斷機.....

幾乎所有的木工器具,你想得到的,裡面應該都有

接下來就是讓德文老師「導覽」

老師真的是活力十足又有行動力

不管是教室裡,還是木工教室

都可以感受到他的投入(投資)

從臉書照片或是教學分享

不太能夠知道老師木工教學的全貌

實際走訪一次

對老師在教學上的用心,與對學生的付出

是佩服又嚮往

作品區

工作桌(台),後面那台是桌上型圓鋸機

木工作品區

修邊機(路達桌)

作品蠻多樣的

夾具(大口徑)

片鋸機

車床

手工筆

夾具(小口徑),重點其實是老師牆壁上的收納方式

工業用吸塵器,桌下有存放的木料,老師說他都去跟人家收集

治具,方便學生使用

路達桌下面

線鋸機有個吹氣的裝置,老師拿水族箱的打氣裝置來改裝

車筆的刀(名詞叫什麼忘記了)

蒔裡國小的海景

感謝德文老師的導覽



如果說這些器材與機具大多都是德文老師自己掏腰包購買

大家相信嗎?

是的,老師說他大多是從講師費那邊拿出來購買器材

而且是開放給老師、學生使用

這算無私嗎?

我覺得是熱情,樂於跟大家分享的熱情

真心覺得德文老師是超級超級厲害

是值得學習與模仿的對象

希望我的工具間

有天也可以小有規模

然後~~~如果大家願意來「玩」

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要回馬公市區前

特地到風櫃斗聽濤

因為接近中午時間

實在是熱

因此稍微拍照,到此一遊後

就去跟教練他們會合

吃完鴨肉飯

因為還有時間

大家決定再找一間咖啡店喝咖啡

打屁聊天之後

就準備去搭船





我先去還車

然後拖著行李到候船室

一進去

就被裡面的人潮嚇到

也太多人了吧!!!




姐有交代我要買免稅品

但問免稅店

沒有那款煙

想說不然我看看有哪些東西我可以買

哈~~有看到強尼戴普代言的香水

因為阿花已經買一瓶給我了

我只是好奇差價有多少


看一看

似乎沒有我可以買的東西

再加上人真的是太多了

可以登船時

我就趕緊登船了


蠻多船的,除了到布袋,還有到台中和高雄的



以為會跟來時那艘「快艇」一樣

一個小時就到布袋

結果這艘船「定速」前進

花了90分鐘

害老妹多等了半小時



回老家後

順便把「丟包」的鵝子接回家

結束這次所有的行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