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25回,澎湖生態研習_Day3_南方四島



第三天的課程

根據前輩的描述

今天才是真正的「精彩」

第一堂課是下「東吉之狼」

水很清、流也很強

但~~~~

沒什麼東西

唯一深刻的就是流很強、放流放得很遠

水面休息時間

教練提議再下一次東吉之狼

大夥沒有意見

第二堂課再下

哇賽~~~~

真的深刻體會到這個濳點的爽度

不過,這支要下時有個小插曲

著裝時,因為充氣筏管子沒有整好

跟肩帶夾在一起

下水要洩氣時

摸不到洩氣閥

有點小慌張,但我沿著管子摸

找到洩氣閥後,先洩氣下潛在稍微整理

就在慌張的情緒恢復時

這次課程最驚豔的一幕就在我面前展開






那震撼的程度

都不禁讓我咬著呼吸管都要驚呼一聲

真的是超過癮的

因為實在興奮,相機快門狂按

後來決定,「不拍了」

相機放下,盡情享受這經驚艷的一刻


上岸後

終於吃到了李老師給的「芭蕉」



因為我們這次潛水有個等待許久的slogan:

「香蕉你個芭樂,流怎麼那麼強」

在東吉之狼被梭魚狂巴之後

大聲地呼喊出來

感謝Patty遠從台東空運芭蕉到澎湖

也感謝李老師提供我們如此貼切又應景的「芭蕉」

至於流有多強

這張圖片可以說明一切

氣泡不是往上,而是斜斜地往前


最後一堂課

是「紅澤史東」

顧名思義就是會有很多的「紅澤」



可惜最後一支沒有最後的禮物

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生物(前一團有看到旗魚耶)

不過~~~

順利結束這幾天的「課程」

不管是對我們,還是對導濳

都是一件很圓滿的事情

(晚上燒烤時,才知道導濳教練前陣子的事件 )





所有的「課程」結束

心理壓力減輕許多

也該面對這幾天丟給我的「任務」了

話說到將軍澳嶼的第一天

就接到訊息要我下學期組長兼導師

行政職務就事務與資訊兩個讓我挑

我第一個想法是:「不能去接體育嗎?」

我問主任,可以過幾天在做決定嗎?

主任說可以。

上完研習課程

吃了一碗仙人掌豆花後





豁然開朗~~~~~

決定跟主任回覆:

「隨便,都可以」


我才不要選擇

隨便你們排

既然都要導師兼組長了

勞役就一定不均

我就算說不要

會採納我的意見嗎?

所以~~~~

乾脆不要選

隨便你們排

(只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考量,我是跟主任回報的,主任希望我繼續接事務,然後~~~就打亂一票人的計畫)

回完訊息

忽然覺得

頭上好像有光環(大誤)

回將軍澳嶼洗裝備

休息一下

準備晚上的燒烤之夜

酒足飯飽,加上驚艷的一天

身心靈都得到滿足

這「研習課程」真的是令人回味無窮呀!











燒烤要結束時

夥伴們聊天

才知道原來上個月潛友失蹤時的導濳

就是我們的阿農教練

這時,想到下午最後一潛的擊掌

想像阿農教練心理的負擔

那時,他應該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們後來有稍微詢問可能發生的原因

猜測可能遇到「洗衣機流」

後來,夥伴們分享其他人遇到「洗衣機流」的經驗談

我想,我如果遇到

以我最近容易慌張的心理狀況

應該也會凶多吉少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