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22回,澎湖生態研習_Day0_澎湖陸遊

半年前就預訂七月份的「澎湖生態研習」

因為船班與行程的安排

我提早一天到澎湖

早上十點從布袋港出發到馬公











第一次來布袋港搭船

覺得整個旅客服務中心軟、硬體都蠻舒服的

進去候船室沒多久,就登船了

我搭乘的是凱旋八號

船艙乾淨沒有什麼異味

航行時間大概70分鐘就抵達馬公港




下船抵達碼頭

很快就找到我預訂的旅行社





租了機車

先到民宿放東西後

就跟學弟約出來吃飯





感謝學弟請吃午餐

並給了我一些景點的建議

吃飽後,我就開始騎著機車亂逛

第一站去的地方是天后宮

去看看課本裡介紹的四眼井





因為是「透中島」

路上遊客稍微少了一點

逛完天后宮附近的景點後

決定開始騎著車子亂逛

然後~~~~~

還真的是亂逛

居然誤入高級住宅區



然後,也不小心到了還在施工的媽祖神像

還亂入荒煙草叢中





感覺是真的迷航了

所以趕快拿出手機看地圖

順利直奔著名景點---「跨海大橋」

並吃支仙人掌冰消消暑



抵達跨海大橋後

評估一下時間

決定到最邊邊的燈塔後再折返

沿途有標示的景點就進去看看、拍拍照

聽說裡面有海龜,但我沒有進去,我是去下面的博物館

館藏豐富的螃蟹博物館

二崁附近的草原

草原旁鳥瞰遠方的島嶼(應該是桶盤嶼跟虎井嶼)

瞭望馬公

二崁入口的店家

二崁聚落的老房

二崁使用咾咕石砌的牆壁

現打果汁

試喝後,決定買這一杯

冰涼好喝,這杯有加優酪乳

飲料喝了,豆花就吃不下了

杏仁茶

澎湖著名的玄武岩

另外一處玄武岩「秘境」

西嶼東台,左邊是一個軍事博物館,但我沒有買票進去

餌砲是什麼?

喔~~~~~~~(恍然大悟)

西嶼漁翁島燈塔

進去逛逛,旁邊還有不少軍事設施

外垵漁港

池西岩瀑(九孔池)

池西岩瀑玄武岩

跨海大橋旁的「裝置藝術」


澎湖的潮間帶,潮差很大(超過兩公尺)

遠望員貝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