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10回,潛水_新裝備_XDEEP ZEN BC

測試裝備之3+1支的開箱 ~XDEEP ZEN BCD


跟之前一樣
起個大早開車到墾丁吹泡泡
只是今天比較特別
目的是要去測試新的BC
因為舊的BC已經出現纖維脫落影響洩氣閥緊密的狀況



加上已有將近二十年的時間
所以決定換件鮮豔的背囊式BC(搭配蛙鞋)~XDEEP ZEN


原以為會去出水口測試
但教練說要去合界
心裡頓時有點壓力!
因為上次在合界測試新娃鞋、新電腦錶、新手套
結果差點發生溺水時間(BC氣沒有充飽)
所以下水測試前
我仔細檢查:BC有充飽、調節器在手邊
避免上次事件重演
下水之後,第一個直覺的感受是
背囊式的浮力比較小
但實際是,因為不像背心式包覆
可以將整個身體浮起來
背囊式浮力在後面,感覺像把我提起來
但如果我身體朝上,兩者就沒什麼差異了

教練說,下水後可能要熟悉一下
有的人會「翻車」(左右翻)
我是有出現「倒掛」的狀況
靜止時,會慢慢變成頭下腳上,需要翻筋斗才能轉正(哈,上下翻也是翻車😆
另外,背囊式的阻力比較小
水裡活動起來比較俐落
第二支在後壁湖花園
就有感受到BC阻力小的fu
可能也比較放鬆
上來時殘壓還有80

第三支在出水口
這次有帶相機下去
有「摸」到左下的洩氣閥,從背後洩氣
「倒掛」狀況也比較輕微,有即時轉正








第四支夜潛則是追加的
對話如下:
我:「你們昨天晚上夜潛,是看珊瑚產卵?」
姐A:「對啊!你要不要夜潛?你住那麼近,可以啦!」
姐B:「一年一次,機會難得」
很好推銷的我,開始自問自答、自我鼓勵、自我慫恿:「對啊!我住那麼近,開車回去很快;珊瑚產卵,我沒看過,而且,這幾天大出,機會難得;我提早回去好像也沒什麼事😆
於是,先斬後奏,先答應要夜潛,再打電話回家報備。(還好,沒有反對😜
於是,上一次夜潛在開元港的我
累積十幾年沒夜潛的運氣





希望可以累積到晚上
讓我看到珊瑚卵大爆發
結果呢?有看到一眯眯



沒看到大爆發(可見十幾年沒夜潛的人品不夠好😆
只看到零星產卵的畫面
雖沒看到大爆發
夜間海底世界蠻特別的
看到一隻大薯鰻跑出來(平常都在洞裡)
一隻大花枝被我們包圍(應該覺得我們很煩)
鸚哥魚睡覺吹的泡泡(鵝子教我的)
晚上燈打下去,拍出來效果蠻特別的







雖然潛完第四支,裝備整理完也12點
開車回來有點小累
但,新BC潛4支開箱
真的是滿足呀!
新的BC如何呢?
呵呵~~~~
新的就是香
BJ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