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95回,修繕-校園傳說-關廁所

校園傳說再添一筆


話說今天某節下課時間
一年級導師急急忙忙到總務處求救
「有位學生被關在廁所,門打不開」
「可以麻煩去處理嗎?因為學生現在在裡面」
我準備好雞絲
猜想應該是卡住了
噴噴WD40,拿個一字起子應該就可以解決

一到現場
發現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找不到「切入點」
我的技術無法處理

這時,想說先把小孩子救出來
之後再來慢慢修理
於是,拿了兩個鋁梯
一個在外面
一個放進去裡面讓學生爬出來
等待他爬上鋁梯時
我往下看了一下鎖頭
想像我等一下要怎麼翻進去修理鎖頭
就在我觀察那個「壞掉」的喇叭鎖時
發現旁邊還有一個門閂


咦~~~
為何那個門閂是往裡面
我馬上跟學生說
「等一下,你先下去,將鎖頭旁邊那個深色的往外掰」


然後~~~~
門就打開了


所以,一年級小可愛嗯嗯時
鎖上喇叭鎖,又拴上門閂
解放之後
打開喇叭鎖
但忘記掰開門閂
所以才會造成「關廁所」的驚險事件
還好學生不用從上面爬上來
不然
頗「有份量」的小可愛
可能會讓最近核心肌群退化的我>_<
陷入可怕的險境之中

總之~~~~
有驚無險
「修理的人」
再次解決一件令人三條線的「故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