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89回,鐵三角ATR2100x動圈式麥克風

剛剛TPET線上課程結束

發現崴耑老師也是用鐵三角的麥克風


跟我前陣子入手的麥克風是一樣的

都是ATR2100x動圈式麥克風

所以,趕快跟風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FB上的開箱文:


《錢沒有不見,只是換個形式陪在身邊》

停課這段時間

大量吸收麥克風、收音介面的資訊

本來被新竹瘋浪客放毒,

準備跳blue yati x的坑

但跳坑前

某天使用圓剛黑鳩麥克風

拿了監聽耳機聽了收音之後

我對於電容式麥克風的「靈敏度」非常的「驚嚇」

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被收音進來

特別是上課的人停頓沒出聲音

而旁邊有人嘰哩呱啦時

就會聽到很可怕的「噪音」

基於希望給學生良好的上課效果

加上我的上課地點都在蠻複雜的辦公室或客廳

所以,動圈式麥克風應該比較適合我

考量預算、功能性、相容性、擴充性(應該不會買混音設備⋯⋯吧?)

決定買鐵三角的ATR2100X

PChome 下單,原以為要下星期到貨

結果昨天就來了

今天剛好要跟高年級同學上線上課程

順便測試效果如何

一開始,先問同學有沒有聽到聲音

再來問同學,有比前天的聲音清楚嗎?

同學一致反應,比前天的聲音還要清楚
(看來收音效果不錯)

上到一半,鐘聲響起

我問同學,有聽到鐘聲的聲音嗎?

同學說,沒有

前天上課有聽到鐘聲嗎?

同學說,有聽到鐘聲

連鐘聲都可以忽略

就算改天有同事在辦公室嘰哩呱啦講話

我也不怕收音進去了

至此,

個人非常滿意動圈式麥克風的收音效果

推薦給上課環境有很多雜音的老師們

箱子外觀



內附中文說明書


打開後

麥克風及其配件

跟一般的麥克風類似

不太好用的麥克風架

後來去隔壁借個麥克風立架

這樣高度剛剛好

缺點是麥克風架有點佔空間,會入手懸吊式的嗎?

因為我上課的地方都是在辦公室

洽公的人比較多

特別是有天

消防局的人來做安檢

他們一邊講事情,我一邊上課

事後詢問上課同學收音的問題

大多是有聽到聲音

但不是很大聲,感覺像是遠方的聲音

經過幾次的「實際演練」

個人真的是很滿意這支麥克風的收音效果

而且不論是接電腦(USB介面)或是接錄音設備(XLR)

鐵三角這支麥克風都可以搭配

算是一支進可攻、退可守的麥克風

重點是,又不貴

三張小朋友有找

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留言

  1. 好想整線(誤
    這支是心型指向的麥克風所以放在桌上應該是不會收到什麼音響的聲音....吧
    然後懸臂式的麥克風 [普通的]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MAAFM-A900AKQ66) 大概一張小朋友加一張中山樓有找, [好一點的]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GCF4Z-A900B61CR) 大概一張小朋友加一張梅花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連結是MD語法,他如果沒有顯示出來我也沒辦法(汗

      刪除
    2. 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要移動順暢,大概要3-4張小朋友。
      整線?!哈哈哈~~~如果長期放置是要整線,這個短期的,一個月之後就要移走了

      刪除
    3. 嘖嘖~~~還MD語法,真的是很懂耶~~~~~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