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82回,修繕-換冷氣機

客廳的冷氣異音一直沒有消失

已有心理準備

可能要換新機了

就看可以撐多久

上星期一

室內機的風鼓忽然不動了

於是,展開換機程序

先看原來的冷氣頓數

本來預估大概是兩頓的

但還是讓師傅現場看一下比較保險

來了之後,幫我量測客廳坪數(客廳加飯廳有14坪)

本來以為P牌應該裝到型號50就可以了

但師傅建議裝到63的

63的頓數大概是兩頓半(變頻的要再加一點)

看來,以前跟老爸學的知識已經快要用不上了

三級警戒在家

冷氣不裝真的是會熱

於是約好時間

師傅就來裝機了

冷氣一來

我沒想到兩頓半的室外機這....麼大一台

為了方便作業、管路少一點

也為了不讓室外機風吹日曬

所以決定將室外機裝在車庫內(我看附近鄰居都裝在車庫內)

但裝機之後

因為室外機實在是太大台

我是覺得有散熱的問題

裝機之前,要先拆舊機

體積出乎我意料的大

拆舊機,用了15年了,夠本了

拆室內機


裝設時間花了三個多小時

算是還蠻快的

舊機,定頻的,一頓八的機子,看起來蠻小台的

新機,變頻,兩頓半,好大一台室外機

室外機裝設位置,散熱直接對著門吹,門都是燙的,還好車庫通風還算OK,暫時沒有散熱的問題

室內機

管路算很短,冷房效果應該不錯,希望至少用個十年

這台冷氣算是第一台自己買的冷氣機

以前都是家裡處理的

付錢之後

才知道以前家裡幫我省了很多錢呀!!!


疫情期間

換了這台變頻冷氣

真的是冷氣爽爽吹呀!!

希望變頻真的有比定頻省電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