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71回,停課不停學-同步教學

停課第二天

今天上了四堂電腦課

三節五年級,一節六年級

累積了一定經驗值

趕快把遇到的問題記錄下來以免忘記

五年級:

  1. 因為沒有其他通訊軟體(如line),訊息的傳遞以classroom的訊息為主,如果同學沒有特別注意mail,應該就會忽略掉通知的訊息,所以剛開始都沒有人上線。
  2. 後來趕緊利用gmail的通訊軟體建立聊天室,有多「號招」一些同學上線,但聊天室同學似乎不常用。
  3. 建立聊天室後,同學開始反應他無法進入meet。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發現聊天室裡可以直接開視訊會議,點選之後,視訊會議立即開始,學生也馬上上線。
  4. 從聊天室進入meet之後,陸陸續續有學生加入,但系統出現了幾則「這不是光華國小的使用者」。這表示登入的帳號並不是利用學校帳號登入,難怪無法從classroom進入meet
  5. 連上了三節電腦課之後,有點氣力放盡,忽然想到:可以一次上三個班的電腦課嗎?這樣好像更有效率耶





下午601的電腦課算是成效最好的一次

601要進行簡報報告

但命運多舛

上星期遇到大停電

這星期遇到疫情停課

雖然沒辦法站在大螢幕前作簡報

但利用視訊會議方式做簡報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今天共有六位同學在線上報告

個人是覺得效果不錯

而且同學表現落落大方

相信經過這次的練習

往後應該可以升格當「網紅」(誤)




601的常規也表現得很棒

同學報告時

請大家關麥克風

每個人都有關

讓報告的同學不受干擾

這點我覺得蠻不容易的

接下來還有三個班的報告

再來看看有什麼問題。


對了,無界塾的線上教學有提到一個我們忽略的

就是要請學生開鏡頭

我之前是認為沒開視訊鏡頭影響不大

但實際上課之後

我認為視訊鏡頭是必須的

第一,你才看得到學生的狀況

第二,學生才會待在電腦前面

之前我認為這個不是很重要

但實際上課之後

我認為視訊鏡頭是必備的

---------------------------------------------------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

之前參加google的線上認證考試

考試時

google也要求考生要開視訊鏡頭

否則不能考試

我想,應該是相同的意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