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52回,修繕-強風與卡住的門

 早上一到學校

四年級某導師就跟我「求救」

拿照片給我看

原來昨天強風吹拂

前門被風一吹

跟著窗戶旁邊的窗簾一起關上

然後門就卡住開不了


我先拿一字起子

試圖將喇叭鎖裡的彈簧撬開

但因為卡得很緊

裡面的彈簧似乎也卡死了

左看右看

似乎沒有好的解決方式

因為前幾天才搞砸水龍頭

今天就比較謹慎

我看,還是先問問專家好了

打電話給師傅求救

順便問問臉書大神

果然

大神有求必應

「破壞王」一個建議

就迎刃解決了這個問題

我後來去找了「肉嚕仔」


從門縫伸進去

利用槓桿原理撐開

然後請學生慢慢教窗簾拉出


當窗簾一拉出

門就不卡了

喇叭鎖自然就「鬆」了

還好!!!

沒有搞砸呀!!!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