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48回,墾丁潛水1100403(下)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

昨天睡得還OK

雖然醒來幾次

但傳說中的打鼾聲沒有吵到我XDD

因為今天坐船的時間有點久(大概要兩個小時)

所以大夥在船上有很多時間可以拍照跟.......

「玩」XDD


一邊聊天一邊以海上視角欣賞陸地風光



海生館

兩個小時後

抵達中正艦下水地點

就在我們著裝完畢

導潛說:

「有流,兩麥(mile)」

我不太清楚兩麥是什麼意思?

但看教練、船老大、導潛的臉色頗為凝重

當下先暫緩下水

等候流速是否會緩一點


過了一會兒

流速沒有變慢

教練決定放棄下中正艦

改去合界和頂白沙

從其他夥伴知道「兩麥=兩節流速」

兩節流速=兩海浬=2*1.852km/h

這個速度我還是沒什麼概念(61公尺/分)

但應該一下水

就會很快被流走遠離中正艦吧!

(很久以前有次下蘭嶼的沉船,那次下去流也是強到不行,我記得下潛沒多久,抓著繩子的我就決定放棄不潛了)

中正艦沒潛到,就等下次囉!

船潛第一支下合界

可以輕鬆抵達「排骨」

從海上看合界,這就是上次BC沒充飽的地方

自潛者,沒空看比妹

水色不錯


蠻大隻的海牛

花斑擬鱗魨

條紋蓋刺魚

抵達排骨

應該超過十年沒來過了

排骨下方很多這種魚

離開前回頭再看一眼

潛伴發現某生物

應該是八爪魚


安全停留




第二支下頂白沙

這支準備放流



龍蝦






水下感覺兩組人馬相距不遠
但浮出水面,卻發現距離好遠呀!


準備上船


結束兩天的潛水行程,愉快!!!

在輕鬆的放流中

結束此次潛水

嘿嘿......還是沒有吐喔(到底是有多驕傲呀!)

回到港口

就看到連假的人潮已慢慢匯集

盥洗完畢

打電話問一下晚上是否有其他事情

然後就決定吃完晚餐再回去

這個決定是對的

第一,避開車潮

第二,順便跟建基教練拿一支神燈

回到家,發現家裡空無一人

原來是到朋友家欣賞豪宅去了

原本還有點愧疚自己在外面爽了兩天

看來........

以後就大膽、放心、盡情的去潛水吧!(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