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42回,修繕-加壓馬達故障

下班回來,鄰居提醒我:

加壓馬達與抽水馬達啟動頻率太高
建議我檢查是否有漏水狀況


我先檢查浴室、馬桶、陽台水龍頭等地方
沒發現漏水情形

到頂樓,
爬上水塔附近檢查加壓馬達
發現有水漬

沒有下雨卻有水漬
表示案情不單純

掀開保護殼

噴泉湧現


唉!又要討錢了

因天色昏暗
我先關掉止水閥
馬達卻持續運轉(咦~~~)
只好去將總電源關閉
(該不會加壓馬達故障了)
因為沒有遇過類似狀況

心裡已經開始盤算要怎麼跟師傅約時間

吃飯時查了一下
順便對比我拍的影片
推測應該是「加壓開關」故障


馬達才會一直運轉
然後又發現馬達旁邊機盒蓋掀開
一看,電容膨脹(莫非也是故障原因之一)


看來一起處理吧!

如果無法修復
就直上變頻加壓馬達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