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22回,修繕-油漆漆種

 雖然事前有上網爬文

做了一些功課

但最後決定買的漆料

還是因為油漆行的推薦而做最後的決定

這次油漆總共買了三種漆種





分別是底漆(面漆)、防裂漆(女兒牆)、PU面漆(頂樓地板)

根據油漆店老闆的說法

先上底漆再上面漆

防水效果較好,面漆黏著性也較高

因為我沒有很多經驗

也不是專業油漆工

所以目前無法比較

只能等幾年後再來回顧是否如老闆說的這樣

不過,咱們這種DIY

靠網路爬文、看youtube教學就來施工的

跟專業的相比

還是有差啦!

例如那天做頂樓PU時

我就發現,過年前油漆的女兒牆

出現這樣的褶皺



看起來就很像施工品質不良

我猜

一個是原來的漆面沒有清潔得很乾淨

一個是油漆塗抹得不平均

但真正原因

就要靠老經驗的師傅來解答了

總共花費:

這次油漆費用我買了兩次

第一次是廚房後面的女兒牆

那時買了一些工具

總共花費1370元(油漆大概是1100元)

第二次買大桶的,大桶的底漆和大桶的PU面漆,共花了3400元

再加上一些小東西

買一買大概花費5000元

花的工作天大概有5~6天

我猜,這樣的油漆工作

如果請師傅來做

應該至少要兩萬吧!?

我猜的啦!說不定更高

重點是,可能有錢也請不到師傅來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