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12回,文章目錄產生

 很久很久以前(應該是2017年5月底)

曾經看到明勳老師有PO過如何產生blogger的文章目錄

那時候我也依樣畫葫蘆(學人精)

練習了一篇 

前幾天上去瀏覽他的blogger

發現他的網誌目錄持續有在更新

然後就去看我的那篇是否有在持續更新

結果.........

只出現「載入資料」這幾個字

後來陸續更新的文章並未出現

然後就陷入撞牆狀態

明勳老師的文章有人在下面留言


有人跟我的狀況一樣

因為之前是依樣畫葫蘆

直接copy人家寫好的語法

有bug

當然可以直接求救(伸手牌)

但總覺得這樣很「不獨立」、「養成依賴習慣」

所以就回頭過去看最早的文章

把雄哥最早的這一篇拿出來研究 

基本上

沒有程式語言基礎的我

看到這些「天書」大概只能跳過再跳過

這些語法都只能複製、貼上

但這次想說不能再靠別人

就好好研讀雄哥這篇

先研究第一個部分JavaScript

因為我文章加編號是後來的事

我後來就測試抓「標籤」-潛水

結果,成功

但要怎麼修改才能呈現所有的文章呢?

還要繼續研究看看

然後剛剛又測試抓一個標籤-心情札記

結果,失敗

 再測試標籤-修繕

還是沒有成功 

到底,問題是什麼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