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4回,屏東均師聯盟

雖然使用均一多年

但有機會可以精進,還是要把握機會

去年意外發現臉書社團

SPECIAL-屏均數

才知道原來屏東有這樣的跨校聯盟

後來透過社團裡公布的研習訊息

知道信源老師南下當任研習講師

於是,早早就報名

信源老師對於資訊融入教學與線上平台教學的嫻熟算是教育圈首屈一指的「均師」

但個人覺得他最厲害的是他的「溫暖」

還記得多年前剛開始實施均一平台的教學時

有段時間挫折感很重

那時鼓起勇氣去傳訊息跟他「搭訕」

把我的困擾與苦水「吐」給他

但沒有因為我唐突拒絕我的問題

反而給了我不少建議和鼓勵

就因為這樣「暖男」的舉動

一看到他在屏東的研習

我就馬上報名

希望可以在得到一些能量

雖然時間短短的

但可以吸取一些能量

就會有重新啟動的原動力

應以高階(理性系統)為目標

表徵向度要顧一下(就是表面功夫要做啦)

「支持」一位老師比執行一個計畫好

沒有進步就是退步

MVB(myViewBoard)的操作與介紹

早上的課程結束

中午多認識了幾位老師

後來才知道

今天這個研習

目標對象是給基地學校的均師

而我,則是有點誤上賊船的fu

哈,開玩笑的

後來稍微詢問一下計畫要如何申請

一問,

才又發現原來是三年前均一種子教師研習之後的計畫

那時因為有其他的考量

學校並沒有加入這個計畫

至於之後會不會加入

就.....看長官的意思了

不過,看到基地學校的運作狀況

實在蠻佩服屏東均師們的付出和努力的

敝校如果加入

不知道能不能做到這樣





會後信源老師風塵僕僕的騎著愛駒---小藍回新北

趕緊在離開前拍照留念

然後,又意外發現被潮南國小的某老師注意很久(小孩都是在同一個才藝班)

原來三年前縣府那次的種子教師研習就有遇過

可是我完全沒印象(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