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3回,負能量的一天


校園職場內

常有些潛規則

或是說「倫理規範」

如果不是太難相處

通常也樂於遵守這些「規範」

我也一直認為

校園的和諧

在於彼此尊重

大家都是為了有專業的教學與安全的環境努力

彼此互相幫忙、互相支援、互相cover

有共同的目標,就能營造團結的士氣

但如果要拿職位高低來當作籌碼

也不是說不好

就公事公辦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至於額外的發想或是愛迪兒

就謝謝再聯絡

再來,校園事務屬公共事務

不經由集思廣益的討論

要全部攬到一個人身上、專斷專行

有事他負責

這也很OK

但額外的發想或是愛迪兒

也是謝謝再聯絡

討論的確是很花時間

也可能很沒有效益

但卻是營造共識的好方法

(或許還有其他的方法)

如果外部的意見凌駕內部的共識

不討論就決議

直接用職場地位高低決定(講難聽點就是誰拳頭大)

也OK啦!

因為我也能體會裡外不是人的難處

外部的和諧與名聲當然比內部意見重要

先安內才能攘外

但.............

職場內的員工都是成年人

動不動就用「拍聲嫂」伺候人

我是俗仔,敢怒不敢言

但疙瘩會存在

尤其是那句「等你當**再來做決定」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種嗆賭有什麼建設性

只是想提出意見出來討論

就被這樣嗆回去

這表示不用討論了,也不想再繼續討論

OK啦!

反正我知道我不會去當**

當然不用去做什麼決定

好可怕喔!要當上**才能做決定耶~~~

真是太可怕了>_<



這種負面能量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但幹瞧完也算是自我療癒的過程

好啦!來點正能量

今天中午

有同事說他的電腦沒有聲音

因為算是磁場還算match的同事

就試著幫她解決

先測試是否真的沒有聲音

再檢查硬體是否異常

打開裝置管理員

發現有出現驚嘆號的裝置

上網google一下

可能是因為軟體更新出現的bug

我要找還原點

結果同事電腦沒有設定

因為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沒有成功

我只好拆主機,看主機板的型號

以便上網下載程式

板子是聯想的

輸入型號之後,再輸入關鍵字「音效」

果然出現不少解決方式

因為安裝驅動程式一直無法成功

我看到有一招是移除之後重新安裝

於是,就很大膽的移除

(順便跟同事心理建設:「如果不能安裝,就是送給電腦公司處理」)

重新開機之後

嘿嘿嘿~~~~

音效就正常了

我不只會換水龍頭、修冷氣

其實也可以靠google解決一些電腦問題

但,這些「解決問題」的能力

有用嗎?

歡喜做,就有用

不爽做,就沒用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