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6回,欲速則不達

幾個月前,跟高年級的同學打籃球

不知道是沒有熱身

還是因為年紀關係

右肩膀出現疼痛感

剛開始嚴重到連換衣服都很吃力

後來找了間頗有名氣的推拿師復健一下

去了幾次

有明顯的改善

雖然還是有疼痛感

但想說應該為慢慢好

就不以為意

這樣過了三四個月

有天聽到老婆說介紹朋友去她常帶學生看的中醫診所

感覺不錯,而且醫生還幫忙介紹北部的復健師

想說既然這麼貼心

肩膀的疼痛感一直沒有改善

不然去看看好了

第一次去

醫生說拖太久

開了中藥給我吃,並教我幾個伸展動作

希望透過伸展,將沾黏的部位拉開

第二次去,我跟醫生說沒什麼改善

醫生就說,要針灸嗎?

我說好呀!

第一次針灸

疼痛感改善很多

所以又去第二次

但醫生還是跟我說

最好還是去找復健師將沾黏的部位推開

推薦了潮州安泰醫院的一位陳姓復健師(復健科主任)

找了時間先去掛號,並開始六次的復健療程

因為復健時間到九點,而且療程多(超音波、電療、徒手)

最好是八點前就到

那天趕著去

結果在家裡踢到右腳小指(急著出門也沒注意踢到什麼)

腳下有疼痛感,想說可能扭到了

到了醫院停好車

忽然發現腳掌有濕黏的FU

往下一看

唉呀!見紅了~~~

去廁所拿衛生紙簡單擦拭

先做完療程再說

回家之後用生理食鹽水簡單清洗一下

結果發現外傷藥都~~~過期了

隔天到學校

麻煩護士阿姨幫我處理傷口

護士阿姨順便幫我衛教

糾正我一些錯誤的觀念

還跟我透露:

如果把指甲拔掉,可以申請保險喔!

這很痛耶~~~我才不要咧!!!

傷口清洗完

指甲沒有翻開,但有裂縫,指甲內有瘀血狀況

血液可能是從裂縫流出

護師阿姨說,如果不將指甲拔掉處理

過陣子指甲長出來之後會慢慢好

好的,我就讓時間來慢慢復原

至於拔指甲,呵呵~~~就不用了



見紅了

冰敷

電療的儀器(很強喔)

電療

感謝護士阿姨幫我包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