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7回,初任教師時的作業簿

前陣子開箱時光膠囊
其實~~~~~
那不是我保存最久的「文物」
在我這邊放最久的
是初任教師帶的班級所保管的作業簿
這些東西當初為何要留下來呢?

每到期末時
同學都會把辛苦寫了一學期的作業簿回收
我那時覺得好可惜呀!就這樣丟掉了
跟同學說,這很有紀念價值
不要輕易丟掉啦!
但同學不以為然
於是,本人回收本性升起
一人發一個公文封
上面寫上住址
跟同學說,「十年之後老師寄給你們回味回味」


時間過得很快
十年早就過了(應該100年時就要寄出)
為何一直拖延呢?
因為我想說就這樣寄出好像太「單調」
內心有很多的「企劃」
附上舊照片、一封信件、一個......
總之,心肝越大,就越一事無成
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
原先設定的十年已經邁入十五年
今年,居然要邁入20年Orz
足足延誤了十年耶~~~~~
(如果是高粱,價錢應該翻好幾倍XDD)


今年要開時光膠囊時
Sinan Minuzy 又提醒我要寄出
這次許下承諾「沒寄就去跳海」
為了避免當年跳海的「鬧劇」再次發生
今天將這批年代久遠的「作業簿」寄出了

了結一件事情
也感嘆時光飛逝
那時菜逼八的初任教師現在居然也要邁進雙十大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