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4回,意外掛彩的畢業旅行

前幾天跟六年級去中部畢業旅行
第一次以行政人員的身份出去
為什麼總務處的組長要隨行呢?

因為意氣用事的好賭😔

話說期初擬定行程時
六年級的導師邀約我一起去
我委婉拒絕
但我留下伏筆
「如果你們行程不去台北,我就跟你們去」
因為學校畢旅已經長期以北部景點為主
我「有恃無恐」的認為行程不會「輕易」改變
結果~~~~
不知道導師是怎麼討論的
(應該跟我沒關係)
居然改去中部😱
身為一個有骨氣的歹丸人
只好履行承諾
以行政人員身份陪同前往畢旅

三天兩夜的行程
第一天在台中市,去了科學博物館、歌劇院、高美溼地
後兩天在南投日月潭附近,向山遊客中心、搭乘纜車、遊湖、九族文化村、廣興紙寮
說真的,參加多次畢旅
第一次拉車時間這麼少的
而且每個點都深度停留
沒有走馬看花的急促
住宿地點也在附近
學生充分享受飯店設施(WiFi😆 )
真的是完美的「深度」旅遊

But⋯⋯
可能預知此次旅程如此完美
在台中歌劇院時
拍照拍得太忘我
忽略了集合時間
接到同事電話後
我急忙趕去集合
因歌劇院玻璃門擦得太乾淨
本人因為疏忽
一頭撞上門口玻璃門
頓時眼冒金星
當下咒罵一聲
拿起掉落的手機、行動電源
急忙趕去會合
路上忍著疼痛,感覺額頭上腫了一個包
手一摸
夭壽喔~~~~
見紅了😨
為了怕嚇到路上行走的其他學生
捂著頭快步走去集合
同事遠看到我
以為我身體不舒服,可能頭痛摸著頭
一走近
發現我見紅急忙幫我止血

還好領隊很有經驗
檢視傷口後就聯絡車子載我去掛急診
照完片子、縫合傷口(醫生還是南州鄉親)、拿完藥
就到高美溼地跟同學們會合
還好沒有耽誤到大家的行程
但因為自己的疏忽造成困擾
感到很不好意思
而學生看到我額頭上的紗布

一直關心問我怎麼受傷🤕️
(次數頻繁到想說開個記者會說明好了🤣
校長還問我要不要提早回去(沒那麼嚴重啦)
之後的行程我就非常戰戰兢兢
高美濕地怕掉落木棧道
日月潭怕落水
纜車怕⋯⋯
(好像太神經了😆

總之~~~
沒再發生什麼意外
三天兩夜的畢旅行程平安、順利結束
為了彌補給大家困擾
只能以流水帳的影片回報給這次畢旅的大家
#第一次當隨行人員就受傷
#以後不要隨便亂嗆賭
#祭品雞排就好

受傷第四天去茂隆掛號檢查傷口
醫生檢查完,表示傷口良好,沒有發炎狀況

2公分的傷口,縫了7針,眼眶的瘀青慢慢出現
預約好第六天去拆線
護士囑咐三天之後才能碰水
拆線之後第三天,有看到紅腫部分但已經消腫許多
過年時,終於可以自己洗頭
但為了保險,第五天之後才敢讓傷口碰到水

這次的意外插曲,算是圓滿落幕
之後就是準備保險申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