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1回,與神犬多多的印記

這兩年

深刻感受歲月不饒人的殘酷


雖知生死是生命必定的流轉


但要去面對死亡


到底我是理性得多,還是感性得多


我心裡實在也沒有標準答案


如果真要說差別


就如同基哥說的


「過世的那個世界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活著的人會思念他們」


是的


另外一個世界如何我們真的不知道




在這個世界仍生活著的人


會思念他



神犬多多十六年的生命中

大概有十三年跟我連串糾葛


跟阿花交往時


為了表現我的「愛」


只好愛屋及烏「拖油瓶」


到後來


照顧牠變成一個責任


也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


反正就是要好好照顧牠



【印記一】

雖然叫神犬


但其實一點都不神


主要是神經病的神


我常戲稱


拉布拉多就是吃多拉多


真的超會吃又超會拉的


不管給多少的飼料


就是全部吃光光


還記得有次不小心翻倒飼料桶


為了測試牠的食量


沒有將飼料撿起來


結果,牠把半桶的飼料嗑光


夠神吧!


【印記二】


養了牠之後


會去找相關資料


後來才知道


拉布拉多是游泳、捕魚高手


難怪看到水溝、池塘


神犬多多就會「潦」了去


然後全身臭咪摸讓我載回家


有一次


帶去南州國中遛狗


結果跑下廁所旁的臭水溝「踩水」


那時為了阻止牠「失控」的動作


不小心在水溝旁滑倒


結果~~~~


手掌磨破,當場鮮血直流


當下真想踹牠幾腳


但牠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依然自顧自地玩自己的


【印記三】

搬來潮州後

遛狗的地方改到東港溪堤防


這個地方因為人煙稀少、視野寬廣


所以常常在這邊跟神犬玩「捉迷藏」


有天~~~~


玩著玩著,忽然發現神犬不見了


找了許久


才在農田旁邊的大排發現神犬


但,大排很深


要如何才能將神犬救起呢?


後來展開了救援三部曲


費了一番功夫

找到大排的出口

才「引導」出來

回來還被虧「你們兩個感情很好喔!玩那麼久!



【印記四】


神犬的重大傷病史

大概都跟家裡的重要事情有關

結紮時,剛好阿花快要生阿甄

心絲蟲治療,遇到生完宏宇坐月子回來

失去平衡疑似腦部病變,遇到颱風

最後一次去看醫生,也是遇到颱風
離世前只剩21公斤


因為不是糖尿病,所以合理懷疑是體內有腫瘤

由於年事已高

已經有默契不再積極治療

就在從花東行回來之後

沒多久,阿多就離苦得樂=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