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0回,神犬多多


2019.8.26凌晨,多多回去了

22日那天從花東旅遊回來

根據鄰居陳太太描述

前幾天已經有爬不太起來的狀況

晚上,阿多不時吠叫

我覺得有異狀

將他放在車庫內讓他自由走動

卻發現他已經爬不太起來

我心裡面就有數了

上網查了一下其他人的經驗後

就決定將阿多移進家裡

一來方便看顧

二來比較不會吵到鄰居

當天晚上

一直吠叫(因為爬不起來,害怕、無助、迷惑的叫聲)

隔天水與飼料也幾乎不吃

後來去準備紙尿布與護理墊方便整理(尿失禁)

吠叫的次數變少

音量也越來越小

我跟小花説

「大概就這幾天了」


她流著淚自責的說沒有好好照顧他

要他去陪阿嬤

花妹那天也剛好回來

也跟他說了幾句話

第三天,有颱風警報

小花不想這樣一直下去

要帶他去給獸醫檢查

我是很理性(冷血)的評估說

「就算檢查了我們要繼續治療嗎?」

「至少知道是什麼原因啊?」

「好吧!帶去給獸醫檢查」

獸醫師一看,直言這麼嚴重

然後開始做些檢驗

從他削瘦的身軀

又正常吃喝的狀況

應該可以懷疑一個是糖尿病,一個是有腫瘤在吸收它的營養

在等候檢驗報告出來

就討論要如何處理最好

第一,放棄積極的治療,因為可能會徒增痛苦

第二,要安樂死嗎?如果不安樂死,醫生說,不吃不喝最多一個星期就會虛弱走掉

檢驗結果出來

除了肝指數有點偏高之外

其他都蠻正常的

也就是說不是糖尿病,那應該是腫瘤了

這時,我們決定

帶回家走完最後一程

這決定是最煎熬的

因為,完全無法做什麼事

只能幫他翻翻身避免褥瘡

用棉花沾點水在他嘴巴怕他太渴

其他時間,就只能等

等時間的到來

第四天

阿多呼吸變急促,也不再吠叫

我跟小花說,快了

晚上,小花說如果明天還是這樣

她要送去安樂死,因為她看了太痛苦了

我那時心裡面就在想

有這個念頭,說不定阿多今晚就走了(但我沒說出來)

第五天早上,我一起來就馬上去看阿多

果然~~~~~昨晚的滴咕成真

原本急促的起伏已經歸為平靜

阿多走了

我沒勇氣再去觸摸他的身軀

拿了一件浴巾蓋上



祝他一路好走

之後就聯絡寵物生命公司來處理相關事宜


他們處理得很專業

我跟他們說要個別羽化

約定好時間後就先將阿多帶回冰存


家裡就這樣........

少了一個成員

少了一個牽掛

少了一個寄託

看著空蕩蕩的狗籠

大概會有段時間要適應吧!



許多多

92.11~108.8.2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