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9回,撿到槍嗎?

這一篇火氣很大的文章

充滿個人主觀與白目的看法

純粹只是發洩

反正這裡流量少應該也沒有多少人會看到

萬一被同事看到了呢?管他的,看到就看到


今天是返校日

表定行程是要打掃、分班,整理教室

因為耐震補強工程剛結束

因此班級位置與學生陷入有點混亂的狀況

然後一堆人要這個要那個

很忙,所以火氣一直醞釀中

尤其是遇到哪種語氣不好又愛使喚人的甚至霸道認為一定要幫他處理的

垃圾情緒一直往裡面吞。

下午開夕會

業務報告完之後

有老師建議返校日的安排應該如何調整

之後

忽然有老師提議

是不是可以不要搬教室

大家討論就非常的熱烈

因為教室搬動跟事務組有關

既然提到找不到人搬

我就提出我的看法

「學校教室的辦公桌椅沒有規格化,所以每個人搬教室就會把自己的桌椅搬過去,如果有統一的桌椅,應該就可以少搬一些東西;再來,每位老師的速度跟時間安排不一樣,應該是安排統一搬遷的時間。」

至於搬不搬教室?

如果我是站在教學與學生的立場

我認為是應該要調整

除了主任說的課桌椅高度的安排之外

我是認為搬教室可以除汙納垢

再來,學生也比較有升級的感覺(不過,他們馬上認為才兩年而已,之後就會升上去了)

另外一個問題,是因為校舍是四方形,所以有的教室方位較好,有的較悶熱

如果不搬教室

有些老師可能就要一直待在「爛」教室兩年

因此,輪調教室似乎是比較公平。

這個討論後來是先擱置,反正還有一年的時間,之後再來討論

最後又有一個提議:希望學校可以整理教室的吊扇、壁扇、窗簾

窗簾因為怕洗壞,主任是建議用吸塵器

吊扇總務處本來就有請服務員協助清理

至於壁扇,我是建議老師可以自行拆下來清洗

結果「女老師」說太高,他們用不到,請學校處理

忽然有某些年級的老師發難說,「那個我們都自己清洗」

校長裁示,採登記制,有需要的跟事務組登記

我馬上搖頭拒絕

第一,拆那個真的不難

第二,不能什麼事情都讓總務處的處理

但校長說沒關係啦!協助處理一下

會後,就寫在一張單子上面說要我們清理

老實說

我每次看到這種寫在一張紙條上

就說要修繕要幹嘛的「要求」不太爽

我不爽的原因是

多數老師的態度是

這是你要幫我們處理的,你就是要處理好

通常我都是會處理啦!因為紙條被風吹走了,所以要等到找到才有辦法處理

至於那種我吃過虧的

嘿嘿~~~~本人秉持「相賭ㄟ 到」的「輪迴」觀念

我會交給廠商處理,自己就不處理了

最後最後

我忽然有感而發想到

其實

上面那些狀況

其實都是本位主義作祟(難聽一點就是自私啦!)

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的利益或好處為出發點

這其實很正常

但就不是一個利他的氛圍

你要本位主義,我也可以本位主義啊

講直接一點

大家說話口氣那麼差

是因為大家很熟、性情中人嗎?

屁啦!根本就是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的自私鬼

搬教室很累,所以不要搬教室

上班也很累啊!可以不要上班嗎?

不是要去想想看,為什麼搬教室那麼累,是東西太多,還是大傢俱太多

結果是直接提議,因為搬教室太累了,所以可以不要搬教室嗎?

如果說課桌椅可以請高年級學生幫忙搬

搬教室也可以請高年級同學幫忙搬呀!

我再怎麼想

都覺得不搬教室這個提議實在有夠~~~~嗯!想不到好的名詞形容

話再說回來

如果教室真的不搬

這樣其實事務組會更輕鬆

因為我不用去分配那些鐵櫃、桌椅,超爽的

好啦!不要搬也好,我也來當個本位主義,凡事為自己著想的不適任教師

對了!

我還記得三年前剛調校時

就已經跟校長講過

我的「賞味期」只有兩年

兩年之後就會開始走味

今天會有這些抱怨

不是撿到槍

而是因為在一個職務兩年後

就會開始失去新鮮感、倦怠、沒有熱情的擺爛狀況

如果要避免後續的衝突發生

職務是應該要適時調整

不然我白頭髮越來越多了>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