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8回,TPET11 Day2

噗11第二天的課程都非常的引領潮流

會依照當年的主題


聘請業界最翹楚的佼佼者


大概都是透過關係和人脈邀約來的


當然不是每個主題都可以打到我(聽得懂)


本來還在猶豫年會是否參加


但看到講師名單之後(尤其是福哥)


就沒有猶豫了


早上第一堂課是講加密貨幣


請台哥大的總經理來


一聽,才發現我誤會大了


我一直以為區塊鏈=物聯網


但概念完全不一樣


區塊鏈的概念也似乎不是只是「數位貨幣」


它似乎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而且可能會顛覆許多目前的產業


至於區塊鏈在教育上的應用


大概就一個觀念


傳統的教學沒辦法滿足未來的需求


老師應該要知道未來的趨勢建立學生永續學習的動機


利用APP Inventor快速建立APP

可是這個只限安卓系統


老師給我們很大的信心


說可以快速建立APP


但實際操作之後


發現還是跟程式方塊有關


因此到最後有點卡關


但根據學習scratch的經驗


我想,再多接觸、練習


應該真的可以快速建立一個客製化的APP



福哥的課大概是所有課程裡面最期待的

之前要教六年級的學生做簡報時


曾上網搜集資料


有看過福哥的部落格和網路影片


後來再去圖書館借了「上台的技術」拜讀


因此對於他有一定的認識


早上在餵食秀時就有遇到福哥


人非常的親切,看到我在看他


還主動跟我點頭打招呼(嚇我一跳)


中午準備上課時


我知道他事前準備工作非常的足


因此只敢在後面偷偷觀察他


後來看到似乎有空擋可以去合照


鼓起勇氣問:「福哥,請問您忙完了嗎?」


福哥說:「還沒喔!等一下會有時間」


我就很識相的退回座位繼續觀察他準備工作


開始上課


整堂課非常的流暢、精彩、幽默


一個小時的時間充滿歡笑、互動

果然是業界的「千萬」講師



我來寫寫心得(看能不能拿到獎品XD)


整堂課毫無冷場,走到身旁看到福哥汗水淋漓,真的是用生命在演講啊!因為之前有發漏過部落格與「上台的技術」,因此知道福哥每場演講前都會做足準備,在旁邊偷偷觀察,雖然不知道在佈置什麼,但上課時這些準備工作都一一派上用場(就像john wick在某些地方藏槍一樣,一把一把拿出來碰碰XDD)
福哥的生活經驗豐富多元,就如他所言「生命精彩,教學才會精彩」,福哥真的是熱愛生命、享受生活的人。
最後,回到教學,福哥演示的教學技巧,我們大多知道,但如何運用自如,我認為關鍵還是在「事前的準備」,而事前的準備,就如福哥說的,他閱讀很多paper、很多資料、不斷學習其他人的教學技巧......,簡單的講,就是我們當老師的,也應該不斷的學習、精進,這樣才能讓自己的教學技巧更厲害。
謝謝福哥的演講,我不能以只能「影響一個學生」為標準,要繼續精進最好的教學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