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7回,偷插電研習

難得網紅KK到屏東上課

當然要發露~~~~~

感謝建宏老師告知這個訊息

現在職務非資訊領域,這種研習通常不會發給我

身為髒東西的一員,當然要盡盡地主之誼

研習地點在公館國小

講師真的很愛演(如下圖)




偷插電課程大概已經問市兩年多

雖然我有買書(而且KK都晉升作家出了一本什麼啦!這也是資訊科學)

但說真的

裡面的內容我還真的沒有好好仔細研究

一來是沒有時間(惰性)

二來是自己研讀看不太懂(腦殘)

因此

屏東縣網中心可以開這樣的課程當然要好好把握



這個課程來參加的大多數是國中老師

小學老師相對較少

國中端可能比較注重「運算思維」

國小可能比較注重「學科」(咦?!國小資訊是彈性領域,不考試,所以不重要>_<)

之前KK有推薦我一套繪本 「不插電 小學生基礎程式邏輯訓練繪本」,要我寫推薦文

我以前覺得運算思維超難,難到我都看不太懂

但這套繪本我看得懂耶~~~

既然看得懂

應該還不到腦殘的地步

所以,再給「運算思維」一個機會(哈,好大牌)

來上KK的課吧!

可能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變......
(三回變能手四回變老手五回變高手六回變高高手七回變天下第一手八回無敵手九回沒人是你對手)

再加上最近比較常看運算思維的書

居然聽得懂KK在講什麼XDD

下面是交換式謎題

這也是演算法的一種




因為時間只有兩個多小時

講師挑幾個重點講

說真的

這樣實際讓老師帶過一次

真的比較知道「computer science」在講什麼

雖然說比較聽得懂

但要我實際運用在教學上

可能還有段路要走

不過,以國小學生而言

可以先「置入」一些跟演算法有關的遊戲

再慢慢解釋一點sicence的內容

下學期,如果還有教電腦課,可以來試試看

噗友合照

網紅簽書會(蛤~~~只有我一位嗎XDD)

後記:

KK果然是KK

一來屏東就講了不少「評論」

閒聊時

另外也知道縣內的資訊領域因為媒體報導的關係

本來要讓各校自行發展資訊課程的「無為而治」

變成要「立即」訂定全縣的資訊領域課綱

基本上

這種會考不考的領域

會有多重視,大家心裡有數

總之,

教學可以讓學生有學到東西的喜悅和成就感就夠了

















最後~~~~~~~~~~~~~~~~~~~

偷偷放個小彩蛋

KK的新書我有三本

一本我自己研讀

另外兩本送給有緣人

只要在老樟芝王粉絲頁這篇文章的貼文留言回答

KK的真實姓名是什麼?

我就送出一本什麼啦!這也是資訊科學的新書給您

以我的流量跟觀看人數應該不用到抽獎的地步

哈哈~~~~~~

所以,前兩位留言的人就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