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0回,主審筆記

開始站主審後

基本上都還蠻safe的

沒有遇到特別嚴重的抗議或是誤判

但最近有兩次的經驗

個人覺得處理得不是很好

以至於讓雙方都不太滿意

一次是改判的爭議

之前有聽賢拜說過

棒球沒有在改判的

就算是真的誤判

也要吞下去

但,二月底當主審時

我卻犯了這樣一個大忌

改判了一個判決

結果導致賽事因而停頓

還好賢拜從旁協助解決

但爭議還是在

我也覺得我處理得不夠好

解釋無法讓教練信服

賢拜也說這是我的miss

比賽後來有順利進行

但這樣的miss我認為很不應該

因此,賽後鼓起勇氣去跟對方教練道歉

承認是我的miss

賽後自我檢討

改怎麼做會比較好?

我會將這次的經驗謹記在心

另外一次

發生在今天的六堆運動會

有投手一局內出現兩次觸身球

導致對方教練提出「不打」的抗議

在職棒,我們會看到主審會對雙方球隊作出警告提醒

但這是學生棒球

學生不太可能是故意頭觸身(控球有問題)

但基於保護球員

有類似狀況出現時

主審應該怎麼做才能hold住全場呢?

今天遇到的case跟賢拜意見交流後

或許下次類似的狀況我又跟警覺些

總之

每次的執法真的都是考驗

加油!rookie 主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