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5回,修復「網路是通的,但不能上網」的問題

同事電腦有問題

跟我求救,希望我可以幫他重灌

由於很久沒有當這種救援角色

所以非常的興奮(咦~~~~)

由於我這邊只有教育版的作業系統

教育版需要在學校網域才能驅動

所以我就請他將PC搬來
(其實是學藝不精,讓人多費了一些功夫)

測試之後

首先發現電腦的網路是可以連線的




ping了一些網站也都沒有問題

這就蠻奇怪的(網路可以通,但網頁不能呈現)

由於之前沒有遇過類似的狀況

只好仰賴google大神了

打了關鍵字「網路OK/不能上網」

很快就找到許多解決辦法

我找到的是這篇

裡面介紹了幾個狀況

我一個一個試

根據同事的描述

他之前電腦網頁被綁架

刪除了一些程式之後

才出現不能上網的狀況

因此判斷是wibsock登錄機碼出現問題

執行「netsh winsock reset」指令

但卻出現需要「管理者權限才能執行」

又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輸入cmd時

要按crtl+shift+enter

才能用管理者權限執行

順利執行指令

重新開機後

網頁就正常顯示了

為了因應重灌的可能

將win10和office的ISO檔下載在D槽內

希望同事可以DIY



最後~~~~

順利修復別人的問題

果然助人為快樂之本

整天都覺得自己頭上有個光環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