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5回,田中馬拉松


半年前因為失心瘋,
報名了台灣難波萬的路跑---田中馬拉松
半年很快就過了
於是
第二場「馬拉松旅遊」就成行了


因為田中鎮的住宿飯店有限
一直到路跑前兩週我才敲定住宿的地點
考慮到要很早出門
為了不讓家人一大早接送
我住宿的地點以火車站附近的旅館為主
利用booking的搜尋
很快就找到還有空房的飯店
本來還在評估
後來看了火車時刻表之後
就決定是它了
所以,最後的住宿地點是在彰化哪裡呢?
哈,地點不是在彰化,是在雲林的斗六
沒辦法,田中馬真的是很夯
跑友已經把彰化交通便利的住宿地點訂完
我只好退到濁水溪以南碰運氣(還好有找到)


我是搭乘五點從斗六車站發車的自強號火車
一到車站就看到不少跑友
看來大家都有志一同搭同一班車


抵達田中車站時
看到更多的跑友
那時只是飄毛毛雨

但走到會場的路上雨勢有變大的趨勢
先去一家早起的咖啡店買杯咖啡
再去嗑個幾個煎餃
到會場時已經是人潮眾多了


雨勢越來越大
還好活動中心空間夠大
換好衣物後
就決定不帶手機
並將貴重物品和衣物用塑膠袋包好
準備去寄物

雖然人潮洶湧
除了入口之外,寄物處並沒有出現塞車的狀況(這點值得鼓勵)
我很快就寄物完畢(大會還很貼心,袋子底部再包一層塑膠膜,雖然效果不大)
到起跑點集結

之後
就開始一段漫漫長路
因為雨勢真的很大
根本沒什麼FU去感受在地人的熱情和豐富的補給
不過,最後10k和最後2k,因為雨勢舒緩
真的可以感受到在地人的熱情
尤其是最後2k
幾乎到了每100公尺就一個補給站的地步
讓我都不好意思「步兵」

最後
在關門時間完成了第十三馬
但梳洗完
還要忍著疲憊開車回屏東
又在高速公路遇到塞車
回到家已經累到不行
「馬拉松旅遊」還真的是蠻累人的

第十三馬


因為沒有帶手機
只好感謝運動筆記的各位攝影大哥的協助拍攝
以下是被捕抓到的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