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補救教學Day4

第四天的課程
早上看到某同學
請他叫其他同學到川堂集合
我們準備「活動活動」

結果
不出我所料
沒有人下來集合
經過四天相處
我發現似乎帶到恐龍學生
為什麼說是恐龍呢?
因為下達指令或指示時
同學的反應是:
第一次沒反應
第二次看了我一下
第三次才開始動作

剛剛只講了一次
所以應該是沒反應吧!
我只好上三樓帶他們下來
(剛好有家長來,請我指導學生的暑假作業,這是今天的題外話)

昨天休息了一天
今天延續Tabata的動力
再帶學生「活動活動」筋骨
運動完就是舒暢

他很喜歡躺在椅子上

從熱身、跨步前彎、深蹲、棒式運動、開合跳
做了兩個回合
身體微微流汗就結束了
但學生似乎覺得我在虐待他們
哈哈.....
老師身體力行、身先士卒的跟著做耶
哪裡虐待了
不要亂講

休息一下之後就到電腦教室
登入已經沒有問題
接下來就是電腦跟網路是否流暢
還有是否可延續昨天認真的學習狀況呢?

建議同學使用chrome,結果被打槍,一直出現這個畫面,只好使用IE

家長還是希望同學的暑假作業可以完成
暑假作業是四年級的
這群孩子的補救教學至少是要針對四年級的數學
既然四年級的數學是需要補救的
這表示這份暑假作業對他們來說
要完成是有困難的
這時候有兩個狀況要考慮
第一
像昨天一樣
針對暑假作業不會的單元
指派均一的技能給同學練習
學生不太可能做了幾個技能
就順利完成暑假作業的題目
比較有可能的狀況是
我可能會花一兩天的時間在建立分數平分、等值分數的概念
然後暑假作業的進度一點進展都沒有

第二
以完成暑假作業為主
我針對有問題的題目一題一題教
學生可能還是沒有概念
但暑假作業完成了

如果分析兩個選項
第一個,學生沒有概念、作業沒有完成
第二個,學生沒有概念、暑假作業完成了
或是
第一個,學生有概念、作業沒有完成
第二個,學生有概念、暑假作業完成了

再怎麼排列組合
好像應該都選擇第二個
因為至少暑假作業完成

(至於第一個的,學生有概念、暑假作業也完成的「完美選項」
基本上,我是認為不太可能會發生,哈哈~~~)

我選哪一個呢?
呵呵.....
我增加了第三個選項
先完成部分暑假作業
然後再針對暑假作業裡比較有問題的部分指派技能任務

既完成了部分暑假作業
也加強了學生較弱的單元
看起來這折衷的選項面面俱到,很完美對不對?
(事情一定沒有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可惜卡在學生的學習態度和專注度
沒辦法依照我上面的沙盤推演進行今天的活動
如果昨天有85分
今天大概只有65分

只好明天再接再厲囉~~~~~

到底是以完成作業為主,還是完成學習為主呢?

這是狀況比較好的幾位

<<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