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學校drive及gmail至個人gmail

早上看到這篇



立馬就來試試看

想試的原因是


學生畢業,或是老師退休、調職時


如果不能將裡面的資料備份或是轉移


會降低使用者的使用意願


Google新增這個功能


應該可以造福不少學生和老師



以下是我要將舊學校的sir019的帳號轉移到新學校sir069(兩個都是google教育帳號)的步驟

給大家參考參考

同學畢業之後如果要轉移資料

也可以參考此篇

資料轉移傳送門:
https://takeout.google.com/transfer?pli=1


輸入「要接收」轉移內容的帳號(注意喔!是輸入【要接收】的)


系統會傳送認證碼到信箱


取得認證碼


會出現認證碼的網頁,複製認證碼,點選繼續


登入要移轉的帳號



這時,你可以看到帳戶上的箭頭,現在我要從sir069轉移資料到sir019

but..............

我是要將舊學校的sir019的資料轉移到新學校sir069

所以說,我弄錯了

上方的「要接收」資料的帳號應該是sir069


重新輸入,準備將舊學校sir019的資料轉移到sir069
點選「開始轉移」


上面寫說最多可能要一週才能完成


檢視紀錄,上面顯示「處理中」


這時會在sir069的雲端硬碟中看到一個「sir019」的資料夾


裡面是原來sir019雲端硬碟裡的資料


點選其中一個資料夾,檢視資料同步狀況


順便測試私人帳號的資料是否可以轉移到教育帳號,結果是不行的




教育帳號可以轉移到私人帳號,但..........


如果教育帳號資料太多,但私人帳號容量太小,就.......殘念了>_<
不久之後,我收到郵件,通知我資料已完成轉移(也太快了,我有111G要轉移耶)


去比對轉移後的資料,發現並沒有全部轉移
而且沒有轉移的資料還蠻多的
這就有點令人失望了
或許有bug需要改善吧!


郵件資料我沒有仔細比對,看起來似乎轉移了大部分的郵件過來



測試心得:

如果資料沒有那麼多(一百多G)

不知道轉移效果如何

目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希望轉移資料的完整度可以到百分之百

或是可以選擇那些資料要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