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63回,初馬的......回憶

都已經完成第十馬了
初馬這一篇還未完成
果然事情如果不一鼓作氣
就會石沉大海

原本2015的初馬記錄
上面是2017最後一次更新的草稿
之後就.....「忘」了它
那天流覽後台文章才發現這篇已經沉到「馬里亞訥海溝」的深處

最近2021潮州馬拉松開始報名
我還在猶豫
是要量力而為,跑個半馬就好
還是要追求CP值,只差100元,參加全馬

一番天人交戰
並仔細評估我可以的練習時間
斟酌取捨之後
決定還是報名半馬就好了

既然「墮落」到只跑半馬
當然就要「懺悔」
趕快來把這篇初馬的記錄完成

話說當年報名全馬的原因
是因為已經跑了多場半馬
成績接近兩個小時
評估一下
前半馬跑兩個小時
後半馬以四個小時來完成
應該是可以完賽才是
於是,就報名當地馬拉松
到會場只要三分鐘的潮州馬
那時,
只考量不用早起跑去會場
完全沒注意到潮州馬硬梆梆的山路路線
直到當天過了一個山頭來到大後部落
一過紅色大橋
發現路線是陡上準備往泰武方向
這時......剛好跑完半馬
體力開始下滑時
卻是連續連續4K的山路等著我
初馬就來個這麼硬的考驗(嘆)
我也忘記那時候是怎麼撐過來的
只記得開始下坡時
登高往遠的景色還不錯(哈,還有心情欣賞風景)

突破30K時
連續下坡的疲累慢慢浮現
膝蓋後方的肌肉有點不聽使喚
加上接近中午
炙熱的陽光慢慢侵蝕我的體力
(我又忘記戴帽子)
到了35K時
雙腳的疼痛感開始浮現
速度開始走走停停
到了綠色隧道
電腦錶顯示跑了41K(實際離終點還有2K)
剩下最後階段了
真的是龍虎交會的時刻
那時候已經是「步兵」
那時只有一個信念:
「接近終點時一定要跑起來」

抵達終點時
有種完成一件困難事情的滿足感
解鎖了另外一個領域的挑戰

從2014.2初半馬開始
到2015.9完成初馬
之後陸續完成了16場全馬
後來因為訓練時間與其他因素
暫時停止報名路跑活動
目前只報名「大潮州地區」的XDD
其他外鄉鎮或是外縣市的就看看就好

--------------------------------------
呼~~~~終於完成初馬的「回憶」
把「功課」做完
這兩年沒有持續訓練
體能下降許多
不知道何時可以再繼續挑戰42K

路線橫跨三個鄉鎮


一陸緩上坡,中間那兩個高峰,是這場比賽的大魔王






忘記戴帽子,就是熱到差點中暑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