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


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比賽要到外地過夜
不但橫跨了曾文溪,還一舉跨越了濁水溪

會參加這場比賽
是因為TPET好友KK的推薦
再加上想完成TPET健身房的協同章
報名成功後就馬上訂了民宿

這家民宿在路跑的路線上
說不定可以感受到家人的加油歡呼(結果.....我快要到時打電話,都還在睡覺T_T

早上開了兩三個小時的車程
先到桃米社區的紙教堂
園區規劃得不錯
蠻適合親子遊的
門票也可以抵消費
解說員說的紙教堂典故引人入勝
對桃米社區投注生態並以觀光增加居民收入的社區營造深感佩服
下此有機會要來桃米社區住一晚





之後往埔里市區移動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
為了避免隔天迷路耽誤起跑時間
先去會場探勘
並沿著路線到著名的「虎頭山」看看
雖然有山路
但有跑過屏東的泰武
應該是還可以應付
虎頭山的視野遼闊,居高臨下觀看埔里盆地
跑起來應該也蠻舒服的


晚餐是吃在地推薦「雨傘店」
生意很好,人爆多
而我們......
也點了爆多的小吃



晚餐後
為了明日的路跑
早早就回民宿休息

四點多起床
請老婆載我去會場
在管制區下車後走了大概1k的路程(當作熱身)
很快的在舞台區找到KK
順利拍完照,完成了第二枚的TPET健身房協同章
就準備展開今天的42K


這場賽事的人數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個人覺得剛剛好
再加上主辦單位將全馬與半馬的路線「分流」
馬場上常出現在補給站的擁擠狀
這場賽事很少看到













第一站的補給站就是某廠牌的酵素飲料
虎頭山的炭烤豬肉更是霸氣到讓我打嗝都是碳烤的味道,持續了將近21K。

路跑路線經過不少埔里的小村落
也只有跑馬,才能一步一腳印的造訪這些鄉間小路
當然,一些著明的地標也是必經之地
如地理中心碑、中台禪寺







主辦單位在每一K標示打氣的標語
不知道有人有收集到完整的42張嗎?







鈴木一朗也在為我打氣耶XD


距離終點10K
遇到「真心不騙髒東西、偷插電抗霸子、TPET健身房精神領袖、運動筆記票選輸一隻狗以第五名飲恨的埔里彭于晏」的KK
他已經完成女子全馬的領騎
正回頭搜尋跑友
本來以為虎頭山的烤肉是絕響
結果在埔里金城武樹的補給站
再吃到烤肉和香腸
這時如果搭配一罐秘魯
根本就可以加雙翅膀直接上天堂了



賽事接近尾聲
身體的疼痛感也慢慢出現
可能因為這樣
愛蘭國小旁的全家提供的冰咖啡
那味道讓我十分驚艷
本來拿了咖啡就準備走了
結果喝了一口後
我又折返再倒一杯冰咖啡
然後慢慢的走、慢慢的品嚐
一點都不像在跑馬XD
離開前
還聽到店員大喊:
「這是私補,我們老闆也有跑,但我們還沒看到他.....」(真是託老闆的福XD)

天氣越來越熱
我也越來越懶得拿手機出來拍照
不久,老婆打電話來
問說到哪裡了
我說剩最後 1K
可以準備會合了
十分鐘後
跑進終點
完成了第十馬




完賽禮也很豐富
有地方特產
也有獨具巧思的客製化筆記本
對了,那個保冷袋也很棒
應該是要讓人打包巧克力回去的(可惜我對巧克力沒什麼興趣)
這賽事如果真要打分數
個人認為可以排進前五名的優質賽事了(才辦第二年耶)
如果真要挑惕
就是盥洗地方的水量太小
(大概是以一杯大杯的飲料杯在洗澡沖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