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集塵器卡東西

接近過年

有天小紅魚很熱心地拿起吸塵器幫忙「大掃除」

原本想說多了一個好幫手,以後可以翹腳喝茶了

結果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忽然聽到吸塵器的聲音有異

心想,完蛋了!有東西卡住了

電源關掉後,問小紅雨剛剛吸了什麼東西進去?

他很天真的說:「媽媽的襪子」

再次打開電源,發現吸力大減,我就知道不妙了

這吸塵器是以前建商附贈的「中央集塵器」

我先去拆集塵器的地方,看看是否會卡在管線的入口,結果沒有。

我上網google看看別人是否有類似的狀況

還真的有人有類似的狀況,但大部分都是卡住衛生紙、紙類等東西。

有人說可以這樣試試看

我真的準備一桶水,為了增加潤滑度,還加洗衣精進去

結果....... 

憨人就是憨人

都已經沒有吸力了,怎麼可能將水吸進去「潤滑」呢?

折騰了很久,真的沒有辦法

想到上次水電師傅到學校「打通」阻塞的排水管

看來要讓專業的來才有辦法了

經過諮詢,老闆建議用二氧化碳氣體打通,但因為老闆工作多,可能沒辦法馬上幫我處理

這時,我轉而向以前的同事求救(她老公是做水電的)

他建議我用吸塵器將襪子吸出來

於是,借了我一台工業用的吸塵器,要我從吸入口吸吸看



吸了一兩分鐘,發現似乎沒有東西被我吸出來

想說,完蛋了!大概要採用更「破壞的」方式了

但心想......

中央集塵器是吸入,我拿工業吸塵器是吸出

說不定這樣一入一吸

卡住的襪子會鬆脫

於是,我再次將中央集塵器的電源打開後

聲音恢復正常了(撒花)

打開桶子

果然發現襪子已經被吸出來


不過,更令我震驚的是......

除了襪子之外,還有一支將近十公分的蠟筆

看來,這才是襪子卡住的主要原因了

幸好在大掃除前將集塵器處理好

否則少了這樣一個利器

打掃將事倍功半

最後......

奉勸各位,千萬不要給三歲多的小朋友使用電器用品,拿支掃把、拖把,或是一塊抹布比較安全>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