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上學期五年級電腦課問卷調查

因為G表單很方便

因此身為一位電腦教學者

更應該「以身作則」好好使用這些工具

表單可以讓我快速的收集、整理學生的意見,做為下學期上課的參考

而表單的「摘要」功能,提供圖像化的服務,讓我們更可以快速的解讀學生的意見。

以下是問卷結果及我的回應


有超過九成的學生都有學到東西(深感欣慰)

其實要將電腦課上得很無聊才是最大的挑戰

這是我最擔心的,但結果出乎我意料(所以是學生不專心囉!!!)

這就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學生收穫最多的是Google服務

這不意外,因為後來全面改用服務後,OpenID就幾乎不用了

期末教scratch,學生興趣很高,看來下學期主力就是上scratch

第二想上的是網頁製作,我猜學生的興趣應該是FB,但我打算教Blogger

看來學生不認為電腦故障排除是重要的(少了DIY的精神) 

不意外,是PaGamO領先

均一教育平台是亞軍

我想,跟我沒有積極推廣有關,當然,也可能跟內容有關

還可以繼續努力推廣

黏著力還算普通

這邊可以看出線上學習平台的「價值」

不意外,但這樣的結果會讓學校推動行動學習或是添購平板有所顧慮

這學期公假的比率稍高,下學期改進

各位同學,電腦課不是給你們玩的,如果進度都有完成,給大家自由活動的時間是OK的,但老師還有很多東西沒教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