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T7 心得

這是第三次參加噗浪年會

俗話說:一回生、兩回熟、三回滾瓜爛熟、四回熟到不能再熟=_=
(網路上查,還有一回生、兩回熟、三成功、四老手...等說法XD)

既然已經到了滾瓜爛熟的地步(是說七次的不知是什麼境界)

我們就直接來吧!!


出發前一天,為了讓自己晚上可以好睡一點

下午還去跑個6K

結果.......

晚上居然失眠T_T

還好開車時跟旁邊的老師聊天

一點都沒有疲勞駕駛的fu(太興奮了)


很快的(三小時車程)我們就抵達會場

先跟熟識的老師打招呼、聊聊天

就開始三天兩夜的課程

以前都很認真的上課做筆記

這次因為插頭不夠,NB無法充電(藉口無誤)


所以就純聽課,不再筆記了

不用忙著做筆記,心.......純粹多了

隨著講者的內容,開始一段一段的奇幻旅程

從閱讀、數學、旅遊、生活、資訊、雲端.....等

眼花撩亂的run過一回

以前對分享的老師既羨慕又佩服

總覺得大家都好強、好厲害

但經過這幾年噗友間的互動

我覺得我也變強了(蘇文鈺老師說的,要變強,就是要跟強的人在一起)

我的教學理念越來越清晰(其實還是有點模糊)

我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不怕家長來挑戰我(我比較怕家長打我)

我越來越不害羞、越來越喜歡跟大家分享(臉皮變厚了)

我越來越喜歡跳坑(不管是蘋果坑、鋼筆坑、麵包坑.........>_<)

然後..........

身材也越來越好、體能也越來越棒有一天,我一定可以不靠禁藥超越KK,哈....XD)

其實.........

大家只是把「生活」分享出來

但這種「無私」的分享

卻讓我的life開始有改變

特別是那100次的健身房活動

我只是「回報進度」

但學生在FB看到,卻開始帶動班上的運動風氣


這種單純的分享所帶來的巨大效應甚至有些是出乎意料、想都想不到的)

不就是TPET的神奇魔力嗎?

三天的活動

我都在欣賞大家的創意、理念、成果和大師們的人生哲學

雖然我沒有做什麼筆記

但大家的分享

有一天

一定會在我某項教學、某件事情、某個決定、某句話

發揮到影響力的

最後...........

我個人覺得

「一生必參加的教師盛會」

改成

「參加這場教師盛會將改變你的人生」

會更貼切

鉿~~~~

太矯情嗎?!

真的啦!

生活真的會改變啦!

我將資訊融入教學、買鋼筆改作業、用mac、做麵包、跑馬拉松、喝咖啡、裝文青......等

上面所舉的例子

真的都是看噗友的分享,直接或間接影響的

不信?!

等你參加過幾次,變老鳥就知道了XD

(完)





後記:

既然要分享,就讓我提一下當年勇吧!(臉皮變厚無誤XD)
我跟謝基煌主任是在小導演大夢想的短片製作認識的

基煌主任瀑流課程的分享,喚起我以前跟學生拍片的美好記憶

雖然現實還是有很多限制,但有一天,只要時機到了,跟學生拿相機、DV紀錄的模樣,一定會再現的(握拳)

來!老張賣瓜一下

雖然是十幾年前的老片

但........

不好笑,我隨便你(:P)





延伸閱讀:

聽說,我這部短片影響了這一部短片
(真的不要小看蝴蝶效應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