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寶琴老師退休

會寫這篇~~~

是因為學校老師大家都有拍影片給寶琴老師


就只有我比較「閉俗」
(不合群>_<

因此,我就用文章來紀念吧!!!


想當初,從蘭嶼調動到港東國小時


第一位接觸的老師,就是那時兼任人事的寶琴老師


我還記得電話中跟她說:「我現在請婚假.....」


寶琴老師就說:「那你可以繼續放,等婚假結束再來報到」


那時就覺得「哇!好人性化喔!」(可見我之前遇到有多不人性>_<

但因為離島教書交通不便,因此在結束婚假前,就到學校報到了。


一到港東國小,就接任訓導組長


經歷過一連串的摸索和學習


在熟悉學校事務後


兩年後,就遇到超額的問題


論年資,當時是我要超額出去


但因為種種變數和「外力」介入


本來名列超額之首的我


居然可以留下來繼續誤人子弟(咦??)


現在想來,這「外力」還真是有力 XD


不過,外力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寶琴老師知道我會被超額


有天,她在我挖推肥的時候(堆肥真是我的最愛)

跑來跟我說:「文翰,你不要超額,你來了之後,學校氣氛變很多......所以......因此......」

(那時心裡真是覺得不好意思,我哪有那麼強大,還可以改變學校氣氛)

但從這邊,就可以知道寶琴老師對我印象是不錯的


啊!不是啦!是知道我對寶琴老師印象不錯 XD


後來...........


超額的人不是我


我只好繼續留在港東國小進行「毀」人不倦的工作


可惜好景不長.....


我擔任訓導組長的工作終於走到「末路」(呀呼!棒呆了!真是要慶祝放煙火)

我和寶琴老師職務交換,她來接訓導組長的位置,而我則是去接高年級導師

接導師時,寶琴老師把她收藏多年的圖書移交給我
(真不知道該怎麼回報她)

除此之外,還跟我一起帶舞龍舞獅隊
(我其實很想把舞龍舞獅隊全部「移交」給她,但我不敢,而且這樣做太沒義氣了>_<

於是,就開始後面幾年的「合作關係」


不論是行政方面的互相協助,或是教學上的討論指導


我發現有很多想法和理念跟寶琴老師還蠻契合的


例如:


我們都很討厭造假做資料


我們對工會都很支持


我們對一些充滿夢想和熱情的人、事都很支持


我們都沒什麼野心想要往上爬 XD


......................等


而寶琴老師嚴謹認真的一面


相對來講,也制衡了我的白目和怠惰


這樣一位亦師亦友的同事


在今年就即將要退休


雖然情感上很不捨


但基於目前教育現場的「慘況」


還是恭喜她可以榮退,脫離每下愈況的教學環境





最後.........

祝寶琴老師


退休生活愜意


身心舒暢痛快


看是要去環島、登山、潛水、跑馬.......


我都可以.............


提供意見啦!!XD
嗚.....我不能一起去,因為還要上班>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