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錯拔的「雜草」

(趣事分享)

雖然是悲劇,但還蠻好笑的

話說播種後,有幾個班級將剩餘的種子種在盆栽

敝班有幾位同學,也想「擁有」一個「私人盆栽」
我答應他們,並耳提面命的說:「記得貼上姓名和作物名稱」

悲劇發生前一天,我特地跟他說:「你的盆栽什麼都沒註明,
小心被破壞........」

那孩子天真又浪漫的跟我說:「不會啦!大家又不知道這是誰
的.....」
(這邏輯真難懂><)

隔天早上,三年級同學辛勤的為他們的盆栽澆水、「拔草」
我看著地上的雜草(紅圈圈)

心想「怎麼跟我平常拔的雜草不太一樣」
但還是嘉勉這些同學的「細心照顧」

回辦公室後,苦主帶著他的盆栽找我「申冤」
說他剛發芽的芝麻全部不見了
我看著盆栽裡光禿禿又黑黝黝的土壤
心裡想著「堆肥區的土壤真肥沃」
忽然想到那「不一樣的雜草」
啊賀................
拿出手機拍攝的照片再三比對

確定那堆雜草是芝麻的嫩芽後

我只好拍拍他的肩膀說
「沒關係,老師這邊還有一些,拿去重種吧!」
看著他離去的落寞背影

我忽然想到一句話.......................



「老師在講,都沒在聽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