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T6之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Day1

這是第二次參與噗浪年會
去年因為陪著老婆待產
連帶著,第一次參與的心得文就這樣難產了>_<(藉口)
因此「行動力」真的很重要
為了避免去年「生不出來」的窘境再現
打起精神趕快來交作業才是




今年的伴手禮,明年目標是帶TORO(都是要冰的)
準備好伴手禮
前一天先回台南老家托嬰
隔天早上再開車前往
從學甲出發,一個半小時就可抵達日月潭
提早到可以找個好位置
順便清點清點「戰利品」
原以為是「快閃」活動,後來才知道是「開幕式」
長官來賓致詞完,就開始三天的研習課程


上課前,先去跟「海龍」串門子
我是第432位^_^
首先登場的是葉丙成教授
由於有在follow葉老師的臉書
知道老師投影片做到凌晨(噗六限定版)
而演講內容果真非常「激勵」老師的士氣
evernote筆記(pc還沒同步Orz)

老師要像蠟燭一樣…………
下午「咖啡烘焙屋」的咖啡時光
先依照各組「特徵」尋找組員
我是孔雀組,但我比的孔雀比較像「鴕鳥」和「眼鏡蛇」
(組員需要強大的「慧根」才找得到我)
幸好其他組員沒有像我那麼「肢障」
拇指與食指比出孔雀的頭
讓我在茫茫「手勢」中宛如看到燈塔般得到指引
順利跟組員會合

之後在KK與「叫小賀」的帶動下
很快就進入LDS狀況

這是噗六
什麼?
噗六
謝謝
我是「孔雀」組,這時組員還缺了一位神人Eric
先進行小組討論
討論教學中遇到的「最大困境」
我們「孔雀」組的討論主題是「如何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
大家提出自己的意見然後讓一位leader歸納(就不用上台發表了)
這是我們孔雀組嚴謹的心智圖
Tina幫忙歸納整理並記錄

小組討論完
接下來是個人的心跳三百分享
孔雀組的老師有花蓮教育處借調的芝婷老師、到美國教華文的Tina老師、到美國翻轉教學分享的貞伶老師、教低年級的芊蓉老師、自由軟體推手的Eric
每個人發表完後
共推貞伶老師代表本組進行心跳三百的發表
最後由Eric大師分享到國外進行簡報的經驗
讓我們知道好的簡報是要有「梗」的
(Eric分享ezgo圖像設計理念時,我整個驚嘆到不行,看似不起眼的logo居然有這麼深的意涵)
貞伶老師分享「火星之旅」(美國翻轉教學行)


Eric分享簡報如何鋪梗
接下來是晚上的隱藏課程

各地美食就不多說


還有多元、多樣、多變的調酒(辛苦鄭老師)
原禎老師的徽章機
這絡繹的人潮(聽說已經開團團購了)
大家「壓」得不亦樂乎
最後~~~~~
逮到機會一定要跟偶像合影
與葉丙成教授


看衣服就知道跟「香蕉」有關的泰東老師
每年都舉辦的生日會
今年還有個特別的「發功」橋段


十點左右,主辦單位就請大家回去休息
因為明年有個第一次舉辦的TPET路跑活動

卡早睏咖五金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