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學生,奇怪的反應

今天台灣有位專業攝影師要替學生拍畢業照

原本,這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

可是

班上卻有幾位學生表現出不太願意合作的態度

這讓身為老師的我有點難堪



頓時讓我覺得是不是我平常的生活教育出現了問題



有時候

真的會覺得老師的熱情會被學生的冷漠給澆熄

今天

老實說

看到那兩位學生的「屎臉」

我其實是很想動怒的

但因為拍照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因此我一直隱忍著

不想因為動怒而破壞氣氛



是因為要畢業的關係嗎?

如果是的話

或許可以瞭解他們浮動的心情

但如果不是這樣子

單純只是因為~「不想拍照」

那我就會覺得這兩位同學很不應該

因為,有人願意熱心為我們拍攝

我們應該懷著感謝和感恩的心態

而不是用一種冷漠和毫不在乎的態度對待遠道而來的客人



唉!或許這就是身為老師要常常心理建設的地方吧!


留言